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2017彰化縣媽祖聯合遶境祈福起駕 縣長魏明谷祈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10-16 人氣:

2017彰化縣媽祖聯合遶境祈福起駕 縣長魏明谷祈福

(台灣TB新聞網)「2017彰化縣媽祖聯合遶境祈福活動」起駕日,依民間習俗「擲筊」向媽祖請示,擇定於10月15日(星期日)為媽祖神尊聯合遶境盛大出巡的好日子。來自全縣10尊媽祖神尊集合在二林仁和宮作客,15日早上舉行起駕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二林仁和宮主委彭順週等11間宮廟代表與會,11間宮廟的媽祖神尊,在信眾的虔誠敬拜中,正式啟動遶境祈福行程,為彰化及全國民眾祈福,將於10月20日回到爐主二林仁和宮、10月21日舉辦聯合祈福典禮交接會旗,圓滿完成今年度的遶境祈福活動。

縣長魏明谷表示,仁和宮是彰化縣的縣定古蹟,香火鼎盛,是二林地區民眾的信仰中心,這次彰化縣媽祖遶境活動結合宗教與歷史文化,早上辦理遶境活動,晚上則駐蹕各宮廟,辦理許多藝文活動,包括有戲曲以及在地戲團的文化表演,也有產業文化展示,期以發揚民俗與宗教活動。

二林仁和宮主委彭順週表示,2017年彰化縣媽祖聯合遶境正式起駕,沿途將經過彰化許多鄉鎮,歡迎所有鄉親一起來拜媽祖,希望在媽祖的保佑下,縣民都能事事順遂,身體健康,闔家平安。

起駕典禮由彰化縣長魏明谷擔任主獻官,爐主宮廟二林仁和宮主委彭順週擔任正獻官,以及參與宮廟主委、縣府官員、地方仕紳擔任陪獻官,與眾信徒虔誠祈求天上聖母,庇佑眾人遶境一路平安,圓滿順利,賜福縣民幸福安康。

2017彰化縣媽祖聯合遶境祈福起駕 縣長魏明谷祈福

▲2017彰化縣媽祖聯合遶境祈福起駕 縣長魏明谷祈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