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灣國際港口海運來台旅客2018年突破120萬人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8-12-27 人氣:

台灣國際港口海運來台旅客2018年突破120萬人次

(台灣T 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經由台灣各國際港口搭船來台灣旅客27日突破120萬,較上年12月的100萬入境人次比較,海運來台旅客成長約20%。預料,在陸續改善旅客碼頭設施後,2019將會再帶動大幅的郵輪觀光旅客人數的成長。

第120萬名以及其前後1名搭乘寶瓶星號來基港的麗星郵輪系列旅客,幸運獲得麗星郵輪3天2夜雙人艙房各1間的免費船票獎。

基隆港務分公司指出,2010年經由台灣各國際港口來台旅客,約有40萬人次,10年後第120萬名搭船的來台旅客,再度出現在基隆港。

經統計,2018年經海運來台旅客,較上年的100萬人次,增加約20%。基隆港2018年國際郵輪旅客數超過93萬,加計兩岸其他客輪,則超過97萬人次。僅就郵輪統計,來基隆港入境的旅客,約佔全台灣各港口的93%,成績非常亮麗。

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劉詩宗指出,2018年國際客輪大幅成長之主因,可歸功於麗星郵輪及公主遊輪在基隆港的加碼布局,以及眾多新亮點所促成,包括卡莉多麗自基隆出發的台灣跳島郵輪行程、MSC旗下郵輪首度靠泊台灣、韓國樂天首度包船來台、麗星及公主遊輪首度配置基隆多母港航線、基隆-沖繩-濟州三方MOU簽訂…等因素。

其中,公主系列郵輪旗下的盛世公主,首次來台操作台灣港口航線,更達到了27航次、20萬人次的亮眼成績。

在台灣港務公司加碼投資基隆港東、西岸旅客中心的擴建及整建,預計在明、後年可以陸續完工後,預期可有效提升旅客服務品質,讓基隆港成為郵輪彎靠亞洲港口的標竿。

基隆港的寶瓶星號郵輪靠泊基港情形。(記者陳念祖攝)

▲基隆港的寶瓶星號郵輪靠泊基港情形。(記者陳念祖攝)

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劉詩宗(右二)與基隆市長林佑昌(左二)、立法委員蔡適應(右一)、麗星郵輪副總裁劉曉寧(右一),與三位幸運兒合影。(記者陳念祖攝)

▲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劉詩宗(右二)與基隆市長林佑昌(左二)、立法委員蔡適應(右一)、麗星郵輪副總裁劉曉寧(右一),與三位幸運兒合影。(記者陳念祖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