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東縣觀光局推動品牌「山海釀酵 花東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8-12-28 人氣:

台東縣觀光局推動品牌「山海釀酵 花東旅」

(台灣TB新聞網)花東地區匯聚多元族群定居,最早為南島語族的原鄉,花東縱谷則自日治時期成為客家人群居之地,豐富的人文與自然,深具發展潛力的風土資產,可透過文化萃取及創意詮釋,使之成為具國際性的風土資本。尤其是飲食面向裡的傳統釀造文化,具有高度風土標誌性、文化獨特性,與祭儀、地方耆老智慧息息相關,如今卻面臨消失或消失中的處境。

為了讓大家能深入認識花東傳統釀造文化及15個點位的遊程規劃,交通部觀光局特於昨(27)日下午2點在台東市The 17 Lab 舉辦「山海釀酵 花東旅-花東釀造飲食文化-認識花東的獨有風土」成果展覽,新任的台東縣長饒慶鈴受邀參加,她邀請遊客於元旦連假到台東一起來感受花東獨道的釀酵遊譜!

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是台灣原住民族最多的城市、族群多元化、文化豐富多彩的縣市,未來縣府會積極發揮台東的獨特性,擦亮「台東」這個品牌、讓品質升級,善用資源,向全世界行銷台東,也會持續推動傳統釀造計畫,將此一飲食文化轉變為產業,創造部落經濟,即將到來的四年元旦連續假期,除了來台東跨年外,也歡迎遊客到台東各地旅遊,深入部落來體驗。

台東縣觀光局推動品牌「山海釀酵 花東旅」

▲台東縣觀光局推動品牌「山海釀酵 花東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