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市公立優免報到率創新高 社區高中職辦學績效獲肯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6-12 人氣:

新北市公立優免報到率創新高 社區高中職辦學績效獲肯定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109學年度新北市公立高級中等學校優先免試入學錄取學生於昨(11)日完成報到,經統計報到人數計2,780人,總報到率高達98.41%,創歷史新高,顯見本市辦學成效獲肯定。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本市自104學年度起辦理高級中等學校優先免試入學,並自107學年度擴大辦理,讓國中畢業生有機會優先就近就讀社區高中職,落實「在地就學」,另為鼓勵就近入學,特別提供會考績優獎學金,若成績達2A至5A++,選讀本市公立高中職學校,將依學校類別核發2萬至11萬元。

辭修高中國中部的謝筑安同學,在今年的國中教育會考大放異彩,獲得35.6分,她選擇就讀離家很近的北大高中。北大高中施雅慧校長表示,在這波新課綱的浪潮中,我們積極準備,充分信任,因為未來世代的學習與過去已大不相同,教師從過往的講授者必須轉變成引導者和陪伴者。當我們學習放手讓學生探索,孩子所展現的樣貌是令人驚豔的!

新北市教育局提醒家長及學生,若尚未錄取的學生仍可參加6月17日至24日「基北區免試入學志願選填」,也希望學生選填志願時,能以性向、興趣與能力為最優先考量,相關訊息可至「新北市十二年國教資訊網」 (https://se.ntpc.edu.tw/12basic)或「中等教育資源網」 (http://se.ntpc.edu.tw)查詢。

北大高中施雅慧校長與謝筑安同學

▲北大高中施雅慧校長與謝筑安同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