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國泰「蔡萬霖先生紀念獎學金」成年輕學子築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4-01-02 人氣:

國泰「蔡萬霖先生紀念獎學金」成年輕學子築夢

國泰「蔡萬霖先生紀念獎學金」成年輕學子築夢

(台灣商報新聞)2013年歲末寒冬之際,再發出千萬元紅包,「蔡萬霖先生紀念獎學金」於1二月26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度「蔡萬霖先生紀念獎學金」延續傳統分為「勤學向上組」及「特殊功績組」兩類甄選,並透過「系所保薦」甄選機制,藉由學校系所所長專業及對學生學習的貼近觀察,共同遴選出105名最需要且最值得10萬元獎金的得主。

年輕人是國家未來最重要的資產!為鼓勵莘莘學子認真向學並發展多元長才,國泰慈善基金會自1970年創立之初,即開始辦理清寒及績優學生獎學金;2007年起,「蔡萬霖先生紀念獎學金」以國內規模最大的獎助學金為特色,每年獎勵逾百名優秀學子或團體、每名頒發10萬元獎學金。

「我們很想知道為什麼!為什麼董事長何薇玲可以從史學背景跨界成為台灣第一位女性外商CEO;為什麼褚士瑩會放下台大、哈佛的光環,立志行善成為公益旅行家;為什麼五月天怪獸、歌手韋禮安能走出和別人不一樣的路!」身為本屆獎學金得主聯誼會總召集人,政治大學會計研究所廖志豪道出台灣青年心中「最渴望的疑惑」。

國泰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錢復頒獎致詞時指出,面對大環境的不確定,年輕人更要拿出勇氣創新,少寄望於外界、多寄望於自己,最重要的是懷抱「放大志向,讓社會更美好!」的信念,從誠實做自己起步,透過小事累積,隨時調整自我,最後讓夢想成為真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