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中華電信基金會舉辦「分享在地的美麗與感動」展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16 人氣:

中華電信基金會舉辦「分享在地的美麗與感動」展覽

(台灣TB新聞網)為了呈現台灣的在地文化特色,中華電信基金會舉辦「分享在地的美麗與感動」展覽,十四日在中華電信總公司一樓揭幕,透過排灣族服飾、泰雅族編織、在地產業、精緻手作品等充滿在地特色的展物中,呈現中華電信基金會八年來耕耘在地的成果;

中華電信基金會舉辦「分享在地的美麗與感動」展覽,當日亦同時舉辦「傳愛市集」及年節禮盒預購活動,號召中華電信員工支持在地產業,透過實際的購買行動關心這片土地。

中華電信基金會舉辦「分享在地的美麗與感動」展覽,的展覽規劃三大主題,包括「數位好厝邊」、「蹲點‧台灣」及「社區產業」,以不同形式呈現中華電信與中華電信基金會長期深耕社區的歷程及故事。

為了營造各個據點的在地特色,特別擺置了來自全台各地,饒富在地感的展品。有來自台南菁寮村,以鵝絨製成的純手工耳扒,精美手工甚至吸引日本遊客購買;以及由屏東永樂社區雕刻師傅提供,造型逼真的木雕蓮霧。另一個角落,則有屏東高士部落的排灣族金工藝品,及苗栗象鼻部落野桐工坊的泰雅族編織等,展現原住民族的創意與巧思。

充滿在地風味的擺設,凸顯了不同地域及族群的特色,也是中華電信基金會傾聽在地聲音,尊重社區特色,並致力協助社區永續經營的決心。

「台灣每個角落都有一群默默努力的人,幫全台灣人民保存這些珍貴的寶藏」中華電信基金會執行長林三元說,多年來深耕社區,發現每一個社區都有自己的獨特之處,只需加上創意並善用數位科技,就能形成新興的經濟軟實力;遍佈全台的「數位好厝邊」據點,正是希望能成為社區發展的推手,結合中華電信的專業,再導入青年志工,為社區注入創意活水。

中華電信總經理暨中華電信基金會董事長石木標則表示,「基金會成立八年來,希望能從文化、產業與教育的面向切入,真正做到縮短數位落差、城鄉或族群、世代間的落差與距離」,讓科技成為拉近距離與表達自我、關懷社會的媒介。石木標也在「傳愛市集」特別以新春揮毫開場,帶動人氣與買氣,鼓勵員工一起支持。

除了長期陪伴,中華電信基金會自2012年起,透過年節伴手禮盒的活動與社區共同推廣在地產業,每年都獲得員工的熱情響應。「我們的年節禮盒網羅『數位好厝邊』友善土地的優質手作食品,讓大家甲甜甜、過好年」林三元說。歲末年終之際,電信龍頭業者總動員,期能用實際行動為台灣帶來更多溫暖,也用這份溫暖點亮台灣角落。

中華電信基金會舉辦「分享在地的美麗與感動」展覽

▲中華電信基金會舉辦「分享在地的美麗與感動」展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