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家事達人郭品婕月賺50K 年前業績增2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18 人氣:

家事達人郭品婕月賺50K 年前業績增2倍


家事達人郭品婕月賺50K 年前業績增2倍

(台灣TB新聞網)年節前,「家事服務業」越來越夯!就有「家事達人郭品婕」年前工作排滿檔,一天接早中晚三個班,算算月入能賺到50K以上!不過達人清掃要有高效率,像是拖地要用S型拖法,清廚房油汙用小蘇打粉,都是家事達人郭品婕的小撇步。

經常在電視節目上分享各種創意居家清潔妙招,家事達人郭品婕彷彿「家事界的劉謙」,做起家事就像在變魔術。身形有些豐腴、說話輕鬆逗趣的她,被主持人封為「創意坦克」,節目上有她,不僅是觀眾的歡笑泉源,也是收視率的保證。

兩年多前,郭品婕任職的瑜珈館不敵經濟衰退,業務量大幅縮水,面臨中年轉業困難的殘酷事實。當年因為工作不穩定,郭品婕被迫中年轉行,跳到家事服務領域,沒想到靠著教人做家事的一身絕學,找到人生大放光芒的新舞台。

轉到與前一份工作截然不同的行業,郭品婕負責開發有打掃需求的客戶,再將案子分發給清潔人員,「我們等於是客戶與清潔阿姨之間的溝通橋樑,客戶或阿姨有任何問題,都是我們要去解決,」郭品婕的家務清理功力,就在這短短兩年內跳升到「PRO級」。

為了找出方法,郭品婕認真做功課,不但翻遍家事清掃的書籍、頻頻上網找資料,還在自己電腦裡建立一個「清潔資料庫」,將蒐集整理的清掃資訊,有系統地分類建檔,兩年下來,郭品婕不但成了效率專家,也成了能幫清潔阿姨排解各項疑難雜症的問題解決專家。

家事達人郭品婕月賺50K 年前業績增2倍

▲家事達人郭品婕月賺50K 年前業績增2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