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 氣溫下探8度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22 人氣: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 氣溫下探8度


入冬最強寒流報到!周4、周5下探8度

(台灣TB新聞網)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指出,入冬最強寒流二十一日起逐漸南下,全台各地之氣溫持續降低,因冷氣團來襲及輻射冷卻效應之雙重影響下,本周的22日(周四)晚上至23日(周五)清晨,在北部、中部及馬祖等地區可能出現入冬來最低之8度至9度的低溫。

國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長呼籲民眾,注意低溫對健康造成的危害,尤其是心血管疾病患者、年長長輩及肥胖等族群,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以免造成血壓升高,誘發心臟病及中風之急性發作。

面臨入冬最強寒流,國民健康署邱淑媞署長提醒民眾,晚上睡覺時,要先備妥衣物在床邊,不管是半夜起床上廁所或是早上起床,都要記得先添加衣物保暖後再進行活動。另習慣早起運動的民眾,不要急著太早出門運動,建議等氣溫回升以後再出門運動,或建議也可改在室內運動。

而出門需穿著禦寒衣物,要注意頭頸部及四肢末端的保暖,如帽子、口罩、圍巾、手套、襪子及防滑鞋,以多層次穿著(例如洋蔥式穿法),方便隨著溫度變化來穿脫之衣物。最外層可選擇具有防濕與防風功能之外套,儘可能選擇易於穿脫與合適肢體活動之衣物。運動前要先暖身,儘量攜伴運動,相互照應。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 氣溫下探8度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 氣溫下探8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