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雅柏迪科技攜手麗臺科技 推出穿戴式醫療裝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萬文隆 時間:2015-04-24 人氣:

雅柏迪科技攜手麗臺科技 推出穿戴式醫療裝置

(台灣TB新聞網)雅柏廸科技三月二十一日宣佈與麗臺科技合作,推出偵貼心穿戴醫療裝置以及amorRunner Cloud雲端健康管理服務,以心音心電同軸分析檢測技術提供完整的心縮時段參數及異常心音偵測結果,在關鍵時刻協助醫生為心臟疾病患者進行檢測加惠於患者。

雅柏迪科技總經理楊子杰指出,一直以來心臟科醫師多利用心電圖機所記錄的數據,或是利用聽診器去聽心臟跳動時所發出的聲音來對心臟疾病進行初步的診斷。然而過去有礙於設備的限制,無法很容易將心電與心音訊號來同步分析及量測。通過美國Inovise Medical, Inc.的技術授權與合作,雅柏廸科技成功的開發出“偵貼心”穿戴醫療裝置並完全掌握獨步全球的心音心電同軸自動分析技術。

雅柏迪科技總經理楊子杰表示,此技術結合麗臺科技的硬體製造實力,以及amorRunner Cloud的數據整合能力,相信可以將此檢測技術大力的推廣開來,讓更多病患能夠及早獲得治療或預防發病,甚至準確追蹤康復情況,就像是一個「貼心」守護者。

麗臺科技董事長盧崑山表示,將心音心電分析檢測資訊整合在amorRunner Cloud是走向醫療雲很重要的一步,心肌梗塞每年奪去5千人生命,這種技術可以讓患者提前得到警示,爭取救命黃金時刻。amorRunner Cloud現在已整合許多種生理監測裝置,可記錄自律神經、活動量及血壓、體重等生理資訊,未來還將推廣到中國及東南亞醫療院所體系,而雅柏迪科技是麗臺重要的技術與服務推廣夥伴。

雅柏迪科技 (ApoDx Technology, Inc.)是一家致力於結合微型生理訊號採集裝置及雲端醫療檢測分析系統之平台服務公司。成立以來一直專注於開發能輔助專業醫師的判斷與確診的雲診斷平臺,未來期望以更創新的技術,不斷擴充平台檢測分析能力來服務更多需要被照護的人群。

麗臺科技董事長盧崑山先生、雅柏迪科技總經理楊子杰先生

▲麗臺科技董事長盧崑山先生、雅柏迪科技總經理楊子杰先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