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支持台灣後山美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09 人氣: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支持台灣後山美味

(台灣TB新聞網)為協助社福團體銷售公益商品,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與團購網站17Life每月聯合推廣一檔公益產品,搭配台新金控集團內部訂購,至今累計協銷社福團體商品金額已高達新台幣五百八十萬元,今年七月推出「台東縣牧心智能發展中心」招牌熱銷商品「乳酪堅果饅頭」(15顆入,NT$ 450/袋),即日起至七月三十一在17Life網站上架,讓後山心智障礙者用心製作的健康手工饅頭,透過網購通路飄香全台。

「乳酪堅果饅頭」是由牧心智能發展中心牧心烘焙坊自行研發,採低溫自然發酵的全麥老麵及新麵揉合而成,從製作麵糰、切份、滾圓及包餡,每一顆都是身心障礙學員們親手製作,內含雜糧粉、核桃、杏仁、葵花子、南瓜子、葡萄乾、蔓越莓、乳酪塊等八種食材,經水蒸烹調後,軟化的乳酪浸漬豐富美味的堅果,散發濃郁的起司香氣,是健康美味的早餐新選擇。

牧心烘焙坊目前共有十八名庇護員工,遵守標準化的工作流程,依照各項產品需求執行製作、包裝、出貨、銷售等步驟,在牧心烘焙坊的嚴格把關下,每位學員所肩負共同的使命就是讓每一次出爐的烘焙產品,能在彼此相互合作、用心、認真的情況下,完美地交付到消費者手上,讓民眾獲得更多健康與滿足。牧心期待藉學員親自揉捻麵團的手心溫度,以豐富堅果果乾注入對健康的堅持,讓後山美味飄香全台。

「台東縣牧心智能發展中心」於1997年由身心障礙者家長共同創辦成立,是台東第一個幫助成年心智障礙者的機構,服務輕、中、重度等各程度成人身心障礙者,透過生活自理訓練、身心療育復健、社會適應技藝陶冶、專案計畫服務等,引導心智障礙者習得獨立生活的技能,融入社會或接受庇護性及一般性就業。該中心的烘焙庇護工場,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學習烘焙產品製作的平台,不僅幫助心智障礙者自給自足,同時經由就服員的專業及輔具協助,指導每位心智障礙者合適的工作型態,期最後能進入工作職場回歸社會。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林明男指出,許多社福團體計畫藉由銷售自製產品增加收入,卻常面臨包裝設計、標示不足、品質穩定性、存貨管理及人力需求等問題。為協助社福團體提升公益產品的品質,台新自2014年起推出《藝起做公益》系列活動,邀請藝術家、廣告公司及大專院校設計系所學生協助包裝改良;2015年也透過「愛的力量工作坊」,分別以手工皂及烘焙等常見商品為主題,邀請該領域專家及企業擔任講師。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林明男表示,台新「愛的力量」平台期望邀請各多有志公益的企業或專家,為社福團體找到更多資源,並為公益商品帶入創新想法,全面幫助社福團體培養自身能力,落實「給釣竿、教釣魚」的理念。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支持台灣後山美味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支持台灣後山美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