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玉山志工基金會推動育幼院關懷,傳遞愛的力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16 人氣:

玉山志工基金會推動育幼院關懷,傳遞愛的力量

(台灣TB新聞網)玉山志工基金會結合台中市醫師音樂協會舉辦「音樂關懷活動」,由醫師們到光音育幼院演奏薩克斯風,以優美的樂音陪伴院童及志工們共享美好的週末時光。本次「音樂關懷活動」表演曲目包含經典名曲真善美、感恩的心及心肝寶貝,也有小朋友喜愛的哆啦A夢,搭配輕快活潑的動作及方芸醫師幽默風趣的主持,帶領聽眾穿越傳統及現代,讓現場歡愉幸福的笑聲不間斷。

玉山銀行總經理暨玉山志工基金會執行長黃男州表示,玉山志工基金會「陪他一段成長的路」育幼院關懷推動至今已有十年,每年皆舉辦數十場育幼院關懷活動,包含帶院童觀賞中華職棒、舉辦三對三籃球比賽及欣賞各式展覽等。希望透過多元的藝文及體育活動,讓孩童們享有豐富的休閒生活,亦可培養廣泛的興趣。玉山志工基金會本次活動特別的是全由醫師擔綱演出,除了音樂表演外,醫師更分享其人生的心路歷程,讓院童享受音樂薰陶的同時,也獲得更多的人生智慧及啟發。

台中市醫師公會全聯會副秘書長丁鴻志醫師,也是台中市醫師音樂協會發起人表示,「台中市醫師音樂協會,是由一群醫界同仁及愛樂人士組成,攜手圓愛樂之夢,都是利用看診休息時間練習,享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充實感,目的也是要將快樂的種籽散播給大家。」而丁鴻志醫師小時候也曾因家庭環境而差點無法繼續升學,藉由分享自己成長奮鬥的故事,勉勵院童們能夠珍惜所有、把握機會,每個人都能憑自己的雙手,創造充滿希望的美好未來。

希望需要紮根,用愛來灌溉,而學童是社會的基石,玉山金控看見了這些孩子們的需要,從「育幼院關懷活動」、「黃金種子計畫」、到「玉山關懷學童專案」,有計畫、有步驟地深耕學童關懷領域,期望藉由點點滴滴的付出,聚焦並給予學童各方面的協助,發揮加乘的效果,創造更祥和的社會,打造更美麗的台灣。

玉山志工基金會推動育幼院關懷,傳遞愛的力量

▲玉山志工基金會推動育幼院關懷,傳遞愛的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