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手游與影視結合成趨勢,立吉聖跨足遊戲市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6-09-18 人氣:

手游與影視結合成趨勢,立吉聖跨足遊戲市場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奕澄)日前立吉聖在莊敬高職舉行《學長》電影開鏡儀式,電影拍攝正如火如荼的展開,預計三個月拍攝完成,再進行電影後製及廣告行銷宣傳,預計明年暑期檔上映。

電影《學長》是一部由立吉聖公司製作發行,蔡木火、張毅、李子沁編劇的電影作品,劇本根據浪漫愛情人氣總榜冠軍作家瑪奇朵的《學長》同名小說,五十萬人期待改編、一百萬人網路點閱。電影劇情主要講述熊維妮在最囧的狀態「認識」三位元“天菜型”學長,從「惹不起總躲得起」到「躲不掉那就試看看」的維妮,從一塊璞玉逐漸展露了光彩,而這樣的轉變需歸功給「慧眼識英雄」的秦子寧。

搭配強檔電影開拍,並且布局完整的行銷策略締造票房佳績。電影及手游一系列聯合行銷策略:一、「學長」各式影像授權予手游CF、DM,廣宣資源共享,「學長」字眼攻占全台。二、「學長」電影平面宣傳、戶外看板、網路宣傳、播放預告片後,皆置入手游訊息。三、「學長」電影+手游聯合上映/上線發佈會、網路活動聯合舉辦等,明星自主性轉發帶動鐵粉效應。

值得注意的是,行銷策略特別電影結合手機遊戲同步上映、聯名行銷,因為手游與影視結合已是大勢所趨!中國大陸熱門的電影、電視劇如琅琊榜、甄嬛傳、一代宗師、功夫熊貓等同名手游占據熱銷排行,花千骨手游月流水破兩億人民幣。智慧型手機的普及帶動遊戲年齡層的擴張,休閒遊戲全面興起,其中休閒博弈遊戲占了休閒遊戲的極大份額,保守估計台灣區產值至少一百億元。據稱遊戲產業一年在台灣可以創造三百億元產值,甚至比電影產業、流行音樂等產業還要高。

立吉聖擁抱新科技,迎向文創新世代來臨

鑒於面對新世代的挑戰是不可避免的,文創產業必須傳承既有基礎動能,又要能開發新動力,不斷創新與新科技接軌。手機遊戲為全球潮流,無法避免,與其禁止不如擁抱科技並與之結合,將帶來更大經濟效益,也讓民眾能安全體驗科技帶來的遊戲新時代!立吉聖積極擴展市場不再局限拍電影,除了新拍攝的電影之外,還會將經典老電影的題材釋出改編成手機遊戲,再次牽動當年觀眾們心底的回憶。

創新,不一定需要技術,提供大眾和社會新的價值、大膽改變眾人的行為與價值觀,也是創新。讓世上的價值觀改變,人的想法改變,帶來這樣的改變本身,正是創新。尤其文創產業,最尖端的攝影技術(如3D電影)當然是創新,但一部好的電影並非必要用最新的拍攝技術,而是內容提供新的觀點、新的想法、新的價值,震撼力感染觀眾進而改變大眾的思維。

能帶動創新的人或許沒那麼多,但趁勢搭上創新風潮的人不少。立吉聖文創結合科技推進已初顯成效,隨著智慧型手機的高使用率,跟著電影推出同名手遊可帶動更多的觀眾,手游以版權跟APP營收抽成兩塊獲利,估計可營收電影製作成本的10%利潤,且根據遊戲的熱門度不同,手機遊戲銷量好則APP營收抽成會再提高。全球爆紅的手機遊戲「Pokémon GO(精靈寶可夢Go)」,這股旋風無可擋,顯示手機遊戲的市場龐大,高人氣的題材就能掀起小孩到大人均趨之若鶩的熱潮,傳遞至全世界各地無遠弗屆。立吉聖電影結合手游展現跨足新領域的決心,未來潛力可樂觀看待成為下一個寶可夢!

圖片為《學長》電影在莊敬高職開鏡儀式中演員合照

▲圖片為《學長》電影在莊敬高職開鏡儀式中演員合照

圖片為《學長》電影在莊敬高職開鏡儀式中演員合照

▲圖片為《學長》電影在莊敬高職開鏡儀式中演員合照

圖片為《學長》電影在莊敬高職開鏡儀式中演員合照

▲圖片為《學長》電影在莊敬高職開鏡儀式中演員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