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昆山媽祖回娘家 復興航空貼心護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9-30 人氣:

昆山媽祖回娘家 復興航空貼心護駕

(台灣TB新聞網)昆山媽回娘家!在復興航空細心護送下,大陸昆山慧聚天后宮媽祖28日晚回家了。由台商出資重建的慧聚天后宮,29日在當地起駕後,由隨行人員護送9尊神像搭乘復興航空GE345無錫-桃園航班返回台灣,媽祖不僅有商務艙禮遇,除了原有機上餐點外,更備有水果、牛軋糖,讓媽祖飛得舒適,在機上就提前感受台灣人情味。

復興航空中國區總經理何榮錦表示,「隨兩岸交流頻繁,神明搭機成為兩岸獨有的航空文化,這也是興航首次迎接神明貴賓」。旅客若有攜帶神像搭機需求,一般會放置客艙上方行李櫃,若神像要獨立放在座位,則會以客艙佔位行李(Cabin Baggage)計費。

慧聚天后宮是寶成集團總裁蔡其瑞號召興建,供奉由鹿港天后宮分靈的媽祖,此次總共有9尊神像搭機,包括7尊媽祖及左右護法千里眼、順風耳,其中一尊大型媽祖搭乘商務艙,小型媽祖則安置於客艙上方置物櫃內,以毛毯包覆,再加上枕頭防止碰撞、坐在1C座位的媽祖,則另外加上8條安全帶固定。

依習俗,分靈媽祖若回娘家需連續三年,今年為第三年,信徒稱圓滿年,媽祖抵台後將於10月1日回鹿港天后宮謁祖、2日回返回昆山。

興航除了準備機上餐點,更為媽祖備牛軋糖和水果

▲興航除了準備機上餐點,更為媽祖備牛軋糖和水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