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溫暖布工坊集結婦女習藝 台新與17Life推手工布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04-18 人氣:

溫暖布工坊集結婦女習藝 台新與17Life推手工布包

(台灣TB新聞網)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與團購平台17Life共同推出「會呼吸的手工布包」,來自於「高雄市溫暖身心障礙關懷協會」附設的溫暖布工坊所製作,該單位也曾於2015年參加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博愛職訓中心所舉辦的手作商品評選活動,共有兩件商品獲得全高雄市身心障礙者手作商品前十名,而其中的明星商品「手提兩用鑰匙零錢包」也將於17Life平台上首次亮相。即日起至4月30日,上架「手提兩用鑰匙零錢包」(尺寸為12.5*12.5cm)390元/個及「精巧元寶造型包」490元/個(尺寸為14.5*10*8.5cm),訂購滿2,000元免運費的服務。

「高雄市溫暖身心障礙關懷協會」李淑玲創辦人表示當初成立的起心動念非常簡單,希望弱勢朋友可以學得一技之長,進而成立「溫暖布工坊」,該工坊成員大多為單親媽媽,即便收入不多體力吃緊,仍不辭辛勞利用晚上時間來「溫暖工作坊」上課,從手工縫製、機械縫製的基礎技法開始學習,雖然速度不快,但是協會希望用最扎實的教學方式,讓媽媽們技術扎根、精進成長。

「溫暖布工坊」至今已邁入第三年,「高雄市溫暖身心障礙關懷協會」創辦人李淑玲一路陪伴媽媽們一針一線學習成長,她也分享,每回遇到回購的客人,總是稱讚他們對於布料上面的堅持與挑選。藉由顧客的鼓勵及肯定,媽媽們不僅獲得額外收入,更建立一技之長重新體會自信及生活價值。

溫暖布工坊集結婦女習藝 台新與17Life推手工布包

▲溫暖布工坊集結婦女習藝 台新與17Life推手工布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