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全球人壽建議及早做好全方位保障 讓經濟不休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10-25 人氣:

全球人壽建議及早做好全方位保障 讓經濟不休克

(台灣TB新聞網)根據勞動部《105年勞工生活及就業狀況調查》發現,近一年有加班的台灣勞工占44.2%,較104年減少2.2個百分點,平均每月延長工時為18.8小時;目前20~49歲青壯年族群就業人口達812萬人,在常態加班、食安及環境問題下,讓癌症時鐘快轉且年輕化,人人聞癌色變。但現代文明病不只癌症,還包括洗腎、慢性精神疾病、失智症等,該怎麼預防這些文明病上身,造成龐大的醫療支出、照顧費用?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買一張重大傷病險。什麼是重大傷病險?全球人壽解釋,這是一種只要「拿到卡」就會理賠的新型醫療險。這裡所謂的「卡」,就是指被保險人只要向健保署申請到重大傷病證明卡,那麼保險公司就會根據重大傷病險的保單條款予以理賠。

且根據壽險公會公布統計,105年健康險有效契約的保額較104年減少3.94%,更顯國人保險額度不足的情況持續惡化。全球人壽表示,過去,傳統醫療險不論是定期、終身或實支實付醫療險,大都以「住院」才會啟動理賠機制,但現代人的文明病不只有癌症,還包括洗腎、失智症、慢性精神病等。全球人壽進一步說明,根據健保署統計,目前國內實際領取重大傷病證明卡的民眾約有90萬人,而現階段處於青壯年,又有家庭責任的上班族,若想降低文明病造成醫療支出、照護支出,只買單一住院醫療險,或是只保障單一或特定疾病的醫療險,是無法做好全方位的醫療保障。

有鑑於此,全球人壽特別推出3款「安鑫照護」全新醫療險,讓民眾只要花一筆保費,就能將疾病的保障範圍涵蓋300多項重大傷病,而且在申請保單理賠時,相對簡便,只要申請到重大傷病證明卡,就能獲得理賠。最大的特色就是採取「整筆+月給付」,讓不幸罹患重大傷病的被保險人,可以先領取一筆理賠金,當作緊急醫療照顧費,之後,又可以每月領取理賠金,當作日後在家休養的生活照顧費。

生病不可怕,最怕的是人在生病,卻「經濟休克」,甚至造成家人的經濟壓力,因此,不論民眾目前已經購買了什麼樣的醫療險,最好抽個空檔,做一次保單健診,若經濟許可,不妨透過購買重大傷病險,讓自己的醫療保障,可以更全面。

生病不可怕,最怕的是人在生病,卻「經濟休克」,甚至造成家人的經濟壓力,全球人壽建議不論民眾目前已經購買了什麼樣的醫療險,最好抽個空檔,做一次保單健診。(全球人壽提供)

▲生病不可怕,最怕的是人在生病,卻「經濟休克」,甚至造成家人的經濟壓力,全球人壽建議不論民眾目前已經購買了什麼樣的醫療險,最好抽個空檔,做一次保單健診。(全球人壽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