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企業報導新聞 > 土地銀行「台灣花草-洪志勝油畫個展」繽紛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8-08-09 人氣:

土地銀行「台灣花草-洪志勝油畫個展」繽紛登場

(台灣TB新聞網)土地銀行繼「八素書藝-徐旭陽書法展」深獲好評後,盛情邀請洪志勝老師自本(107)年8月8日起假該行「館前藝文走廊」舉辦「台灣花草-洪志勝油畫個展」。

洪志勝老師出生於1962年,來自彰化芬園的農家子弟,從小就展露了無師自通的繪畫天份,畢業於復興美工,退伍後開始經營文具印刷與設計事業,每天長達十幾個鐘頭的工作,幾乎放下了手中的畫筆。當事業小有成就之時,因緣際會下來到了山城九份,竟遇見許多昔日學畫的畫友們群聚於此!於是決定暫時放下事業,1987年買下在九份的一棟老宅,改建完成的房子,成為90年代山城的第一家藝文茶坊-「九份茶坊」,並相繼成立陶工坊工作室和水心月茶坊,獨力完成的九份藝術館也於1998年開館。

近二十年來洪老師不僅全心投入創作,在全省各地舉辦過多場個展及聯展,另由洪老師帶領的九份茶坊研發團隊,更實踐了他的生活美學,讓九份茶坊多次入選為生活創意事業。

此次在土銀展出作品主題《台灣花草》為洪志勝老師近兩年來創作的中心理念,每一幅畫作雖然有著不同的命題,透過畫筆在畫布上忠實記錄著畫家當下的心路歷程,不經意間也讓台灣花草以主角或配角等不同的角色,在畫布上綻放生命力。

土地銀行向來熱心社會公益,一本「追求永續發展、邁向優質金融機構」之宗旨,該展次自本(107)年8月8日起,於該行總行「館前藝文走廊」(台北市館前路46號)開展,展出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17時(免費參觀,例假日不開放),107年8月29日中午12時卸展。

土地銀行董事長凌忠嫄(右二)、副總經理李振鳴(右一)、董事會主任秘書楊享洪(左二)與洪志勝老師(右三)於開展前合影。(土銀提供)

▲土地銀行董事長凌忠嫄(右二)、副總經理李振鳴(右一)、董事會主任秘書楊享洪(左二)與洪志勝老師(右三)於開展前合影。(土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