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黃色小鴨入港 客運業彩繪備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3-12-13 人氣:

黃色小鴨入港 客運業彩繪備戰

黃色小鴨入港 客運業彩繪備戰

(台灣商報新聞)風靡全世界的黃色小鴨即將要游到基隆港,為因應即將湧現的大批人潮,各客運業者紛紛推出彩妝小鴨巴士備戰,全力輸運。

多家國道客運業者昨天上午舉行聯合記者會,除提出各項交通輸運計畫,還首次曝光各家業者不同造型的黃色小鴨彩繪公車。

基隆市交通旅遊處副處長王英哲表示,由於小鴨會在基隆與台灣民眾度過耶誕節、跨年與農曆春節三大節日,使基隆首次挑戰六百萬人次超高交通輸運量。

他說,這堪稱基隆客運史上最重要的一次輸運計畫,對腹地不大的基隆市來說,是最大的考驗,也希望客運業者及基隆市民共同克服考驗。

客運業者配合輸運,除每天固定承載通勤人數,小鴨展期也將加開班次,預估每天能承載遊客逾三萬人次。

客運業者表示,為因應黃色小鴨的到來,早已呈現備戰狀態,員工已作好心理準備,五十天展期勢必是一場硬戰,公司會視狀況調整車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