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誰縱容日月光?環保署高雄市互咬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3-12-20 人氣:

誰縱容日月光?環保署高雄市互咬

誰縱容日月光?環保署高雄市互咬

(台灣商報新聞)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昨天在行政院院會質疑,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在日月光案前後態度不一;環保署說,未來自有清楚定論。

環保署長沈世宏點名高雄市長陳菊,呼籲她說明日月光半導體製造股份有限公司暗管偷排及違法,排污是偶發或蓄意。

環保署、經濟部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上午在行政院院會報告日月光及彰化地區部分電鍍工廠排放廢水污染案。

李永得在院會表示,今天是日月光完整陳述的最後一天,希望等日月光完整陳述後再對案件定調,相關主管部會不宜提早定調,請環保署對社會清楚說明這件事的政策。

對廠商態度,與會人士轉述,李永得提及,環保署一開始的態度較衝,後來轉變得較友善,前後態度不一。

出席院會的環保署副署長葉欣誠說,有很多公開資料可調閱,目前檢調已介入調查,未來自有清楚定論。

曾任高雄縣長的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以過去經驗為例表示,阿公店溪曾有埋暗管污染事件,他花一、兩年找暗管並徹查,阿公店溪才清澈。

他說,他認同經濟部報告,日月光事件可能不如媒體報導有埋暗管;他提醒環保署重視海洋排放問題。

標籤:日月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