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核四衝擊台股 四大基金出動護盤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01 人氣:

核四衝擊台股 四大基金出動護盤

核四衝擊台股 四大基金出動護盤

(台灣商報新聞)核四爭議在服貿後再起,衝擊台股,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天在立法院說,台股25日下跌170多點,四大基金已經進場買超新台幣7億元。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天審查保險法修正案。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接受備詢。

國民黨立法委員林德福關心核四停工對於台股的衝擊,政府基金或國安基金是否要進場護盤。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這2天台股在8800點左右,算是相當穩定,還沒造成資金大幅移動、有失序的疑慮,所以未達國安基金進場的條件。根據他了解,目前國安基金尚未有持股。

至於核四問題是否會影響台股?曾銘宗說,不確定因素是股市的風險之一,就目前來看,不確定因素已經階段性的告一段落。他認為,股市應看中長期、產業基本面,上市櫃營收與獲利相當好。

台股25日盤中一度重挫近200點,終場下跌171.33點,收在8774.12點,成交值高達新台幣1340.47億元。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雖然25日下跌170多點,但是當天外資還是買超70億元,四大基金也有買超7億元。

外資29日轉買為賣,終結自3月21日以來連26買超,累計26個交易日外資買超新台幣1375.8億元,創2000年以來外資第3長買超期間。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外資小幅調節新台幣9億元,但股市基本面非常好,第一季上市櫃的營收跟去年同期比較增加4.8%,相當亮麗。相信股市會回到基本面。

外界擔心,核四停工影響台股。曾銘宗說,今年第1季上市櫃的營收為64.6兆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8%;另外,去年獲利較前一年年增47%,台股基本面良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