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股旺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大戶回來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30 人氣:

台股旺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大戶回來了

台股旺 曾銘宗:大戶回來了

(台灣商報新聞)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天在立法院表示,季交易金額超過新台幣五億元的大戶約有六百戶、一億元到五億元是六千戶,回來的約高峰的半數左右。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昨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兩岸金融業務往來協商應落實實質對等原則,並加強談判策略運用」專案報告。

立法委員林德福質詢問,台股到底有多少大戶、中實戶回籠,是否回來了,有超過半數嗎?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以季交易超過五億元的大戶約有六百戶,高峰有一千兩百戶;一億元到五億元則有六千戶,高峰時是一萬多戶,差不多回來一半。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每天盯著股市,今天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如果集中市場的成交金額低於八百五十億元、上市櫃公司低於一千一百億元,他就會緊張,就會打電話給各單位約三到五通,了解量縮原因。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從今年一月到現在的日平均交易金額在1200億元到1250億元之間,少於1100億元就有偏離的情況,他了解原因之後,如果是短期的因素,就會比較放心;若有不正常的因素,就要保持高度關注。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近期有集中市場量縮到650億元、700億元,是很特殊的情況;不過昨天(28日)量已經恢復,就比較放心了。

此外,「國發會online第一發」自由經濟示範區溝通,由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管中閔及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與年輕朋友首度透過網路社群媒體進行公開、即時的互動與交流。

賴士葆問曾銘宗是否願意與網友有約,進行面對面的溝通?曾銘宗說:沒有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