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第六屆海峽論壇 台灣公益社團首次與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4 人氣:

第六屆海峽論壇 台灣公益社團首次與會

第六屆海峽論壇 台灣公益社團首次與會

(台灣商報新聞)隨著兩岸民間交流的深入發展,“民生”已經成為兩岸民眾高度關注的議題。以“擴大民間交流、加強兩岸合作、促進共同發展”為主旨的第六屆海峽論壇,由是著力強化“突出民生”,彙聚民意,共謀福祉。

中國台灣網報導,第六屆海峽論壇以“和諧發展、幸福兩岸”為主議題,安排大會活動、基層交流、文化交流、經貿交流共四大板塊18項活動,關注民生是其要義之所在。

第六屆海峽論壇組委會副主任陳玲透露,本屆海峽論壇新增舉辦“兩岸民生交流活動”,重點推動兩岸社區、社工、社會組織的互動合作,首次邀請臺灣民間四大公益社團組織(獅子會、青商會、同濟會、扶輪社)參與,擴大兩岸基層交流,增進親情和鄉情。

據介紹,第六屆海峽論壇新增的“兩岸民生交流活動”,包括海峽兩岸社區治理論壇、兩岸公益論壇、海峽兩岸紅十字博愛論壇、兩岸基層調解員聯誼交流會等4項系列活動。其中海峽兩岸社區治理論壇是首次舉辦,將以“多元參與、多彩社區”為主題,通過邀請兩岸專家學者作社區治理主旨演講、交流等方式探討兩岸社區治理問題,構建起兩岸基層合作化的常態機制。

有研究人士表示,第六屆海峽論壇聚焦兩岸民生交流,將讓更多的業界人士、基層民眾圍繞各自關切的民生議題,在論壇大會上表達心聲、展開交流,共謀兩岸合作雙贏的願景,共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