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水上皂飛船小檔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28 人氣:

水上皂飛船小檔案

水上皂飛船小檔案
緣起:

水上皂飛船的創意來自美國的「皂飛車大賽」,是一種美洲國家傳統的娛樂活動,早期是用裝肥皂的箱子改造的賽車 ( 在肥皂箱上裝上軸、輪子和方向盤 ) 進行比賽。另也參考十分受歡迎的Red Bull皂飛車大賽,打造專屬台灣版的皂飛船大賽,運用箱子發揮創意打造出專屬各個企業不同的創意飛船,宣傳企業精神,並凝結企業同事間的向心力。

本活動的設計是希望藉由團隊合作的概念,激發企業員工之無限創意,讓只能在電視、網路上看到的節目,成為員工同心協力親身參與的活動。

進行方式:

每位參賽者親手設計打造一台獨一無二,以人力驅動的夢想皂飛船,並在5分鐘內駕駛著愛船衝完50M的泳池賽道。且各隊伍可在自製皂飛船上(船身任何位置)設計自己的廣告標語或標誌,展現企業的特色與宣傳公司。皂飛船的打造,只能利用紙箱與膠帶,製作成可以2人乘坐之水上皂飛船(出發時兩人身體均要在船上,身體不得沒入水中),且船身限制長為150公分寬100公分以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