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日本戰敗投降紀念日 兩官員拜靖國神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8-15 人氣:

日本戰敗投降紀念日 兩官員拜靖國神社

日本戰敗投降紀念日 2官員拜靖國神社

(台灣商報新聞)日本兩位官員今天早上參拜位在東京的爭議性靖國神社,此舉可能觸怒中國大陸和南韓。法新社記者目擊,國家公安委員會委員長古屋圭司選在日本第二次世界大戰投降六十九週年這天,參拜靖國神社。不久後,總務大臣新藤義孝也前往參拜。

靖國神社供奉兩百五十萬萬戰爭亡靈,包含十四名第二次世界大戰甲級戰犯。大陸和南韓視靖國神社為日本軍國主義的象徵。

日媒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尋求修補與北京和首爾當局關係,不會在日本戰敗投降六十九週年這天參拜靖國神社,但會託人以私費奉納祭祀費。10308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