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歐巴馬:對伊斯蘭國採長期戰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8-19 人氣:

歐巴馬:對伊斯蘭國採長期戰略

歐巴馬:對伊斯蘭國採長期戰略

(台灣商報新聞)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表示,美國已在伊拉克展開擊敗所謂「伊斯蘭國」叛軍的長期任務;並說:「他將派司法部長霍德前往密蘇里州佛格森鎮,調查非裔青少年遭警察射殺事件。」

歐巴馬十天前下令對伊斯蘭國聖戰分子發動空襲,今天他警告,伊斯蘭國仍然是伊拉克和整個地區的威脅所在。他告訴伊拉克當局:「餓狼上門來了。」歐巴馬先前極力將美國的作戰行動稱為有限度,但如今美國戰機正攻擊伊拉克摩蘇爾(Mosul)郊外的伊斯蘭國陣地,他表示,這是比較全面的政治戰略之一。

他說:「我們將繼續執行長期戰略,透過支持伊拉克新任政府及與區內重大夥伴合作,來使伊斯蘭國的處境逆轉。」

歐巴馬並說,他將派遣霍德(Eric Holder)20日前往密蘇里州佛格森鎮(Ferguson)調查非裔青少年遭白人警察射殺事件。他呼籲執法人員和抗議民眾自制。

歐巴馬在記者會中說:「佛格森鎮理當傷痛和尋找答案的鄉親父老,讓我再次呼籲我們大家,設法尋求協議,而不要只是相互咆哮。讓我們設法療傷止痛,而不要彼此傷害。」

他說,對非裔青少年布朗(Michael Brown)喪生感到憤怒是可以理解之事,但他對抗議期間發生暴力和偷盜事件,加以譴責。他說:「顯而易見,大多數民眾是和平抗議。至於打劫或攜械、甚至攻擊警察,則只會使緊張升高並引起混亂。」

歐巴馬打斷了兩週海濱假期,返回華府,以召開和佛鎮動亂以及伊拉克戰事相關的會議。他在召開今天的記者會之前,已與國家安全團隊和霍德會談。2014-08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