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美國海軍令部長:與台灣討論潛艦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9-09 人氣:

美國海軍令部長:與台灣討論潛艦

美海軍令部長:與台灣討論潛艦

美國海軍軍令部長葛林奈特今天表示,已就潛艦議題與台灣官員討論;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副會長包道格認為,台灣擁有潛艦對美方有利,可維護區域穩定安全。

葛林奈特在華府智庫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舉行的「亞太再平衡」研討會,就台灣有意購買或自製潛艦問題表示,「已就此與台灣對口官員討論,希望能在此討論,但我不能。」

主持會議的包道格(Douglas Paal)會後接受訪問指出,亞太地區需要更多潛艦,台灣可提供其中部分,台灣巡弋沿海與南方海域,這對美方有利,美台在相同價值觀與共同利益下,美方可信任台灣維護區域安全與穩定。

包道格認為,台灣如果能想到方法解決最好,美方可能以合約方式提供任務指引,如果真能達到,相信美國政府會進行各項移轉。

包道格說:這當然有政治難度,也有技術性挑戰,台灣自行製造安全的潛艦運載官兵,有其困難度。

美國對台出售潛艦或國造,近期再度成為台美焦點,中華民國國防部日前指出,已啟動潛艦國造前置作業,並與美方交換意見;葛林奈特雖無法公開說明內容,但透露雙方已就此接觸。

除了台美軍方已就此討論,跨黨派立法委員林郁方與陳唐山等人近期將訪問華府,期間與多位美國軍事與外交委員會重要聯邦參眾議員會晤,潛艦議題也是多場會議焦點。201409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