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華春瑩:越南漁船闖西沙海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9-11 人氣:

華春瑩:越南漁船闖西沙海域

華春瑩:越漁船闖西沙海域 想炸魚

(台灣TB新聞網)中國大陸外交部指控,一艘越南漁船八月非法進入中國西沙海域進行炸魚,大陸執法部門登船檢查,沒收大量火藥,呼籲越南政府約束漁民停止在西沙海域的非法侵漁活動。

根據大陸外交部官網公布的資料,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指出,有關越南指控大陸漁船在西沙群島海域騷擾越南漁船,完全不符合事實。後又說,經核實,一艘越南漁船八月十五日非法進入中國西沙海域進行炸魚活動,大陸執法部門依法對這艘船登檢,並沒收船上攜帶的大量炸藥。

華春瑩:西沙群島是中國固有領土,西沙海域是毫無爭議的中方管轄海域;中方敦促越方採取切實措施,加強對漁民的教育和管理,停止在西沙海域的非法侵漁活動。

大陸近來強化在南海的活動,甚至在南海一些島礁大興土木,引起全球關注,更引起菲律賓、越南等同樣主張擁有南海主權的東南亞國家抗議,關係日益緊張。201409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