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雷暴工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02 人氣:

雷暴工廠

亞航失事客機 或闖入雷暴工廠

(台灣TB新聞網)澳洲航空專家指出,亞航QZ8501客機竟飛越有雷暴工廠之稱的爪哇海域上空;很多機師為怕出意外都對雷暴工廠避之唯恐不及。據稱印尼海軍的直升機,曾發現一個小島冒煙,稍後將派搜索隊前往婆羅洲南部搜索。

航空專家漢斯福德接受澳洲電視台訪問時指,很多機師會低飛或避開有雷暴工廠之稱的爪哇海域上空。而肇事的亞航客機竟直飛入該區,無論是印尼機長或法國副機長所作的決定,肯定是致命失誤。

「到底他們有沒有看泗水的氣象圖?是誰下決定?二人英文溝通得如何?」漢斯福德更認為今次失事與工程學問題無關。另一航空安全專家羅斯預測客機沒發出求救訊號是因為機師忙着駕駛。他續指客機當時或遇電力故障,令無線電無法啟動。

有航空專家形容,亞航客機失事位置有「雷暴工廠」之稱,機師多數會避免飛越該空域。客機最後通話紀錄顯示,印尼泗水控制塔與新加坡空管當局討論後,同意客機爬升避開風暴,惜已太遲。

亞航失事客機 或闖入雷暴工廠

▲亞航失事客機 或闖入雷暴工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