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我是查理 全球力挺查理周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13 人氣:

我是查理 全球力挺查理周刊


我是查理 全球力挺《查理周刊》

(台灣TB新聞網)為什麼我是查理?CNN訪問廣場遊行者關於法國查理周刊慘案,法國查理周刊遭持槍歹徒大屠殺,象徵不屈服和團結的「我是查理」標語在網路和現實世界風行,到目前已產生350萬條相關推特文。

法國查理周刊七日上午遭恐怖攻擊後,晚間歐洲許多城市都有大批群眾聚集,除悼念遇難者,更高舉「我是查理」及查理周刊封面等海報,表達捍衛言論自由的態度。歐蘭德並宣布,八日為全國哀悼日,全國公務機關並將降半旗三天,他並呼籲法國民眾在周四中午都對遇難的勇者默哀一分鐘。

極端分子血腥襲擊《查理周刊》震驚全球,法國多個城市自發舉行「我是查理」悼念活動,昨日出版的法國報章亦在頭版聲援新聞自由。多名份屬同行的漫畫家創作漫畫,彰顯「筆桿比槍桿子厲害」,以示與《我是查理》團結一致。世界各地均有集會聲援《查理周刊》。

從巴黎共和廣場、倫敦特拉法加廣場、柏林布蘭登堡廣場、布魯塞爾歐洲議會前的盧森堡廣場、到西班牙的馬德里等歐洲主要城市,晚間都聚集了大批為查理周刊槍擊案致哀的群眾,除了高舉《我是查理》等各種支持遇害者的海報外,各地民眾更高舉手中的筆,展現對言論自由的支持。

我是查理 全球力挺查理周刊

▲我是查理 全球力挺查理周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