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沙特國王逝世 79歲王儲繼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23 人氣:

沙特國王逝世 79歲王儲繼位


沙特國王阿卜杜拉逝世 79歲王儲繼位

(台灣TB新聞網)外媒二十三日報道,沙特國王逝世,享年90歲。身為全球最大產油國的國王,沙特國王阿布杜拉逝世消息一出引發全球震動。

官方聲明稱,沙特國王阿卜杜拉逝世,由皇儲薩爾曼繼位國王。沙特國王阿卜杜拉1924年出生於利雅得,是前國王阿卜杜勒·阿齊茲之子,已故國王法赫德的同父異母兄弟。他的母親是沙特中部內志省主要遊牧部族沙馬爾族的後裔。青年時期,阿卜杜拉曾接受過系統的宗教和軍事教育。

據法新社二十三日報道,沙特王室公佈聲明稱,沙特國王阿卜杜拉逝世,王儲繼位國王。外媒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報道,沙特宮廷聲明稱,阿卜杜拉國王住進了利雅得的阿齊茲國王醫療城。

阿布杜拉2005年執政至今已將近十年。他於去年12月31日就醫後,被診斷出罹患肺炎。此外,他還曾於2011年10月與2012年11月做了兩次手術。

沙特新國王薩勒曼今年79歲,2012年6月,他在沙特王子納伊夫去世後成為王儲。薩勒曼一直擔任沙特副首相,他此前在講話稿中表示,作為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國,沙特將以堅定的意志應對原油價格下跌構成的挑戰,同時維護國家穩定。

沙特國王逝世 79歲王儲繼位

▲沙特國王逝世 79歲王儲繼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