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緬甸軍機轟炸雲南農村 造成雲南耿馬縣民四死九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3-17 人氣:

緬甸軍機轟炸雲南農村 造成雲南耿馬縣民四死九傷


緬軍機炸雲南農村 陸震怒導彈嗆聲

(台灣TB新聞網)緬甸延燒一個多月的內戰,這把火現在不慎燒到了中國,原因就在這個月十三日,緬甸軍機空襲叛軍時,竟然不小心把炸彈丟到中緬邊境的雲南省,炸死中國老百姓,緬甸官方堅持不認錯,使得中國當局大為光火,調派殲七戰機實彈佈署,戰火似乎一觸即發。

緬甸政府指出,根據衛星定位資料和雷達資料,以及地面的資料,均顯示緬甸戰機並未進入中國領空,緬甸方面補充指出,經常將飛航資料和路徑告知中國軍方。

大陸中央電視台報導,十三日下午緬軍空軍戰機突然飛入中國領空且投彈,是近來緬北發生戰事後第四度飛入及第三度投彈,造成雲南耿馬縣民四死九傷(後增為五死)。

大陸總理李克強十五日在記者會回應記者提問,談到中緬邊境最近發生的問題時表示,中國政府、外交部及軍方都向緬甸提出嚴正交涉。

緬甸政府軍一直和果敢反政府武裝部隊在緬甸在東北部撣邦接壤雲南地區持續不斷的武裝衝突,緬甸近日採取戰機轟炸行動。

雖然中國的邊民和邊境的商人都說,他們並不擔心緬甸的炮火會延燒到中國,但是他們還是希望中國政府能夠給他們的生意一些補貼,並進一步加強對他們人身安全的保護。

緬甸軍機轟炸雲南農村 陸震怒導彈嗆聲(圖片翻攝自網路)

▲緬甸軍機轟炸雲南農村 陸震怒導彈嗆聲(圖片翻攝自網路)

緬甸軍機轟炸雲南農村 造成雲南耿馬縣民四死九傷(圖片翻攝自網路)

▲緬甸軍機轟炸雲南農村 造成雲南耿馬縣民四死九傷(圖片翻攝自網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