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李蒨蓉上阿帕契 13人遭境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04 人氣:

李蒨蓉上阿帕契 13人遭境管


李蒨蓉登上阿帕契!懲5軍官 勞乃成大過法辦

(台灣TB新聞網)藝人李蒨蓉上阿帕契拍照,陸軍做出懲處,其中帶領李蒨蓉進去的飛官中校勞乃成記大過調離現職,並移送法辦,其他還有四名軍官受到記過懲處。陸軍公布調查當天李蒨蓉一共二十人進入營區,但勞乃成私自放行帶領親友進去參訪拍照,進而引發社會爭議,陸軍也向國人鞠躬致歉。

藝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契直升機拍照打卡引發輿論撻伐,桃園地檢署偵辦此案,四日針對李蒨蓉夫妻、中校飛官勞乃成等人發佈出境管制,若要出國將被攔下通報,獲得許可才能出境。

國防部昨天發佈藝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契直升機風波的懲處名單,飛官勞乃成因擅自帶親友參觀營區,並開放登上阿帕契直升機體驗拍照,被記一大過,移送法辦。今日勞乃成又被爆,去年私自將列為機密的兩百萬頭盔,帶出營區,著飛行裝跑趴炫耀,國防部今表示,已介入調查,若查證屬實將會再重懲。

陸軍官員指出,這名違反規定的是陸軍601旅第二作戰隊副隊長勞乃成中校,由於其兼任該作戰隊的資訊安全長,雖然601旅上午召開人評會後,決定給予勞乃成中校依違反會客規定記申誡一次,以及違反國軍資訊安全規定記申誡兩次共三支申誡,再交航空特戰指揮部核定。

偵辦此案的桃園地檢署也對當日違法參觀營區的親友團成員作出強制處分,媒體報導,當天計有勞乃成的二十名親友,除了七名小孩之外,檢方將李蒨蓉夫婦等十三人境管,限制出境、出海。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表示,李倩蓉是在3月29日到601旅辦理會客,但與李蒨蓉會客的主管並沒有依據會客規定,未經報備私帶外人到廠房內參觀,另外也違反資安規定,目前已要求601旅查辦,並檢討相關失職人員。

李蒨蓉在臉書PO出參觀國軍阿帕契直升機照片(擷取自李蒨蓉臉書)

▲李蒨蓉在臉書PO出參觀國軍阿帕契直升機照片(擷取自李蒨蓉臉書)

李蒨蓉在臉書PO出參觀國軍阿帕契直升機照片(擷取自李蒨蓉臉書)

▲李蒨蓉在臉書PO出參觀國軍阿帕契直升機照片(擷取自李蒨蓉臉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