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肯亞恐怖攻擊至少147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07 人氣:

肯亞恐怖攻擊至少147死


恐怖按摩池吸臀 富商溺斃

(台灣TB新聞網)肯肯亞恐怖攻擊發生在亞東部賈瑞沙鎮一所大學校園,斯蘭激進組織「青年黨」(al-Shabab)成員蒙面進入校園槍擊學生,至少造成147人死亡。

二日凌晨五點半,數蒙面的青年黨槍手闖進加里薩大學學院宿舍,專挑基督徒開槍或綁架。肯亞恐怖攻擊當時正是伊斯蘭晨禱時間,在校內清真寺禱告的穆斯林學生皆逃過一劫。該所大學有六棟宿舍,住宿學生超過八百人。

索馬利亞青年黨(al-Shabaab)聲稱進行了這起肯亞恐怖攻擊事件。這些武裝分子還攻擊了學生宿舍,而且在校園內任意開槍。警方與鄰近的部隊曾與武裝分子交火,武裝分子隨後躲入校內的建築物中,他們據稱喝令學生躺在地上,但仍有至少幾十人逃出。

CNN報導肯亞恐怖攻擊,武裝攻擊開始九個小時後,槍聲及爆炸聲仍然不斷。肯亞內政部長Joseph Nkaissery表示,四名槍手全數遭擊斃,但兩名警衛、一名警察、一名士兵在攻堅時也中彈身亡。

華爾街日還報導,這次肯亞恐怖攻擊事件,讓想發展觀光業和招引投資的肯亞受到嚴重打擊,肯亞內政官員回應:「肯亞認知到這意圖,我們以前也曾阻擋這樣的嘗試。」

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於星期四發表聲明譴責此次的肯亞恐怖攻擊,白宮聲明表示:「美國會繼續協助肯亞政府,我們會繼續與肯亞和此區域夥伴聯合打擊恐怖組織青年黨,美國與肯亞人民同在,不會被此懦夫行徑威脅。」

肯亞恐怖攻擊至少147死

▲肯亞恐怖攻擊至少147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