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奈及利亞怪病 致17人死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26 人氣:

奈及利亞怪病 致17人死亡

(台灣TB新聞網)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本週稍早在奈及利亞西南部城鎮奪走至少18條人命的奈及利亞怪病,很可能是除草劑中毒所致。

這些奈及利亞怪病患者上週初開始出現症狀,引發居民擔心,這個曾遭伊波拉病毒肆虐的地區,是否將爆發新一波傳染病。翁多省政府發言人艾金馬德將之稱為「神秘疾病」。

奈及利亞政府今天表示,會在發病二十四小時內致命的一種「奈及利亞怪病」,已奪走奈國東南部一個城鎮至少十七條人命。

這些住在翁多省西南部奧德艾瑞里鎮的奈及利亞怪病受害者,症狀包括頭痛、體重減輕、視力模糊和不省人事;一旦發病,會在二十四小時內喪命。

艾金馬德說,奈國政府和救助機構的衛生官員、專家以及世衛組織的流行病學家都已抵達奧德艾瑞里鎮。

他說:「除了紀錄中一共十七人死亡外,過去七十二小時間,我們都沒有新病例紀錄。所有醫院都未收容這種疾病的病患,這種疾病也未蔓延到奧德艾瑞里鎮之外。

奈及利亞怪病 致17人死亡

▲奈及利亞怪病 致17人死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