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張花冠縣長包場邀請弱勢兒童看「風中家族」電影首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10 人氣:

張花冠縣長包場邀請弱勢兒童看「風中家族」電影首映

(台灣TB新聞網)知名導演王童所執導的國片《風中家族》,特別在蒜頭蔗埕文化園區、大埔情人吊橋等地取景,這部電影於七月二十四日在全台上映,二十日特別選在嘉年華戲院舉辦嘉義首映會,嘉義縣長張花冠以實際行動支持國片,包下嘉年華戲院A廳邀請嘉義縣弱勢兒童與王童導演、李淳、柯佳嬿等主要演員一起吃麥當勞看首映。

「風中家族」以1949年為背景,描述飾演年輕軍官的男主角楊祐寧,與懷有身孕的妻子姜瑞佳訣別後,帶領士兵胡宇威和李曉川在戰亂中輾轉逃亡到台灣,自此和妻子斷了聯繫,終其一生未再見面的感人故事,一群沒有血緣關係,因戰亂而命運相連成的家人,在動亂的年代中安身立命。

「風中家族」在嘉義縣取景地點,包括蔗埕文化園區、大埔情人吊橋,片中女主角郭碧婷、郭采潔的日式住家,結婚宴客的介壽堂是在蔗埕文化園區,至於郭采潔與李淳約會的地方就在大埔情人吊橋拍攝。

嘉義縣長張花冠致詞時感謝王童導演及劇組,選在蒜頭蔗埕文化園區、大埔情人吊橋等地取景,嘉義縣是農業大縣,弱勢家庭兒童相對較多,平常較少有機會到電影院看電影,所以包場邀請弱勢兒童一起來看首映,希望能讓這些學童在暑假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王童導演王導演感謝張縣長對國片拍攝的支持與肯定,除了親自北上參加開拍記者會外,縣府團隊也提供必要協助,更在劇組拍攝期間帶了鹿草西瓜、新港粉圓冰、糖廠冰捧等伴手禮慰勞劇組,讓大家非常感動。

嘉義位處「北回歸線北緯23.5度」,有著天然地理、氣候及人文條件的優勢,孕育出各式各樣的豐富的觀光資源及景點,其中不乏揚名國際及海內外的景點,「阿里山」就是其中極具代表性的風景區之一。尤其是十二月二十八日故宮南院開舘試營運後,將與阿里山「山海輝映」,成為嘉義縣迎向世界的觀光勝地;另外縣府積極打造的台三明珠(梅山公園、竹崎公園天空走廊、花仙子步道)與北緯23.5度(北回太陽館、東石漁人碼頭)旅遊動線,結構性轉型正在進行,嘉義的文化觀光新時代即將來臨。

嘉義縣長張花冠說,嘉義有很多美麗的景觀、傳統的文化與風土民情,從早期農村文化到現代都市文化在嘉義都可以看見,嘉義之美等著眼光精準的行家來發現,未來縣府會更加致力於文化保存與傳承,熱誠歡迎影視業者來嘉取景,縣府團隊一定盡全力提供必要協助。

張花冠縣長包場邀請弱勢兒童看「風中家族」電影首映

▲張花冠縣長包場邀請弱勢兒童看「風中家族」電影首映

張花冠縣長包場邀請弱勢兒童看「風中家族」電影首映

▲張花冠縣長包場邀請弱勢兒童看「風中家族」電影首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