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2015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節展新意 擴大青年參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20 人氣:

2015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節展新意 擴大青年參與


2015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節特色多 邀民眾來作客

(台灣TB新聞網)客委會主委劉慶中八月十六日上午,受邀參加「2015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節」活動,劉主委與各機關首長、社團領袖以虔敬的心共同追念保鄉衛土犧牲生命的客家先祖。面對大社會時空環境的改變,劉主委也指出客家族群的團結精神面對屬於年輕人的未來,應該轉化為傳承與多元兼具,如此方能擴大客家後生對文化事務的參與,齊心打造一個多元和諧的族群社會。

客委會主委劉慶中表示,今年適逢乙未戰爭一百二十周年,大家共同齊聚在此,正是為了傳承發揚義民爺的團結精神,2015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節今年很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我們看到一百位青年子弟加入挑擔奉飯的行列,也看到後生子弟重新演繹表演的「客家拳」,而他們還共同宣示將發揚義民精神服務國家社會,這也呼應了客家委員會持續推動的客家青年扎根。客委會主委劉慶中特別向在場的客家鄉親們承諾,將全力協助新北市打造更美好的客家文化傳承環境。

2015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節自十五日起一連三天,在板橋區第二運動場盛大舉行,新北市客家事務局表示,今年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節活動有三大特色。適逢1895乙未戰爭120年周年,第一大特色為「乙未再起」,發出客家青年義勇軍召集令,邀請十八至四十歲有志青年,不分族群與性別,擔任客家青年義勇軍,一起挑擔、承擔與分擔。

第二大特色是「青年參與」,青年係國家中堅與棟樑,國家未來主人翁,邀請豫章工商表演客家拳,莊敬工商製作花布袋,開明工商及黎明技術學院設攤,讓青年擔負文化傳承使命。

第三大特色為「文創義民」,文化的創新與堆積,係生命力的展現,會場布置義民時光迴廊、客庄生活館及創意神豬館,意象方面以客家文化為基礎元素,並成功轉化成精緻的商品。歡迎全國客家鄉親一起來,更歡迎年輕族群加入,為義民節增添年輕新元素。

2015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節展新意 擴大青年參與

▲2015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節展新意 擴大青年參與

2015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節展新意 擴大青年參與

▲2015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節展新意 擴大青年參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