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2016 LunarFest多倫多熱鬧登場 人潮擠爆湖濱中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2-24 人氣:

2016 LunarFest多倫多熱鬧登場 人潮擠爆湖濱中心

(台灣TB新聞網)2016年LunarFestm於20日在多倫多湖濱中心登場,在難得冬陽的加持下,今年的主角「猴子」受到空前歡迎,從中午活動揭幕起便湧入人潮,各主題場館均出現排隊盛況,臺灣「錦飛鳳傀儡戲劇團」及南台灣藝術舞蹈團下午共計四場次的演出也場場爆滿,堪稱是叫好又叫座的一場文化盛宴。

LunarFest以「美猴王與他的朋友」(Monkey King & His Friends)為主題的展場,由孫悟空率領數百隻小猴登場亮相,因現場開放民眾和肢體可靈活擺動的小猴子互動,該展館成為最受兒童歡迎的地方,現場宛如主題樂園。

另一展場擺設臺、加兩國藝術家以猴子為主題的藝術創作,我國紙雕藝術家洪新富以台灣蝴蝶及青蛙等精湛紙雕搭配主角猴子,讓兩隻一模一樣的猴子隔著木框,產生照鏡子的錯覺,作品趣味橫生,成了展場最吸睛的作品。

場外設有攤位開放民眾認養小猴子及小舞獅,還有攝影攤位,透過影像合成技法,讓民眾帶著小猴子環遊世界各地著名景點。另外,為了讓民眾感受新年新氣象,現場還設計了兩座臺式、日式廟宇,設有籤筒、籤詩等道具,讓民眾感受抽籤擲杯、求神問卜的趣味。

LunarFest由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主辦,自2009年冬季奧運藝術節開始,每年均以農曆新年為主體,除推介臺灣文化之外,近年也開始串聯加拿大亞裔族群,如日、韓、越南等等,透過此活動展現各自的文化價值。今年的活動受到加拿大電視台、Omini電視台等主流媒體的關注報導,廣受矚目,也提高了民眾的參與率。今年係LunarFest與中華民國文化部第5年合作,展現LunarFest多年對臺、加文化交流之深耕及貢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