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蘇嘉全:民主與人權是國際通行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6-11-11 人氣:

蘇嘉全:民主與人權是國際通行證

(台灣TB新聞網)財團法人台灣民主基金會於10日公布第十一屆「亞洲民主人權獎」得主,立法院蘇嘉全院長以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的身分,在基金會執行長徐斯儉、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陪同下,公布本屆得主為「亞洲反非自願失蹤聯盟」,並將在12月10日舉行頒獎儀式。蘇院長表示,「亞洲民主人權獎」每年向國際公開徵求提名,經過嚴格公正的審查程序,因此得獎者都是實至名歸。

蘇嘉全院長首先表示,「亞洲民主人權獎」選在12月10日進行頒獎,有著非常特殊的涵義,因為12月10日不僅是國際人權日,也是台灣民主發展非常關鍵的一天。

蘇嘉全院長強調,「亞洲民主人權獎」設立的目的,就是秉持著「銘記過去,傳承未來」的精神,鼓勵亞洲地區積極促進民主與人權有卓越貢獻的個人或團體,而「亞洲民主人權獎」也已經是亞洲地區最具指標性的民主人權獎項。

隨後蘇嘉全院長宣布,今年「亞洲民主人權獎」的得獎者是「亞洲反非自願失蹤聯盟」。蘇院長表示,「亞洲反非自願失蹤聯盟」長期以來推動聯合國通過反強迫失蹤的「保護所有人免遭強迫失蹤國際公約」,近年來也積極遊說各國政府加入簽署,對於促進各國正視失蹤者家屬的權利,以及受害者的司法正義功不可沒。最後,蘇院長強調,今年的「亞洲民主人權獎」,就是要特別感謝並肯定他們,為人權所做的努力。

蘇嘉全:民主與人權是國際通行證

▲蘇嘉全:民主與人權是國際通行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