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年金改革會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1-23 人氣: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年金改革會議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陳建仁於22日晚間出席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全國大會閉幕式,感謝所有與會代表為推動年金改革所做的努力。總統蔡英文表示,年金改革國是會議,證明台灣是一個能夠理性進行公共討論的社會,「如果年金制度的改革可以成功,台灣就沒有無法完成的改革」。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完成「年金改革國是會議」,是用行動證明台灣能夠理性進行公共討論;感謝所有委員提出的寶貴意見,使得改革方案更加完善,更特別感謝副總統陳建仁,從去年五月以來,親自主持年金改革委員會的討論,並積極向各界說明改革的意義,這是改革能夠順利推動的關鍵。歷史會記得他親手畫的那幾張圖。

總統蔡英文也感謝林萬億政務委員,在這段時間承受最直接的壓力和批評,甚至蒙受很多不實抹黑;紛紛擾擾終究會過去,「如果年金制度的改革可以成功,台灣就沒有無法完成的改革」。國是會議之後,政府將會正式提出最後方案及相關的法案,由國會來審查。前面還有一段路要走,有不同的意見,仍然有機會表達,尤其是在國會中。政府對改革的原則會有所堅持,但也會繼續跟社會溝通,將衝擊降到最低。

最後,總統蔡英文強調,我們正在依照人民的集體意志,來打造一個更理想的制度,國家也正一步一步走向更公平、更美好的未來。

另外,副總統陳建仁表示,負責年金改革的相關主責部會,一定會把大家的寶貴意見,列為未來修法的重要參考依據,各部會在研擬修法的過程中,也會繼續徵詢社會各界的意見。在歸納大家的意見之後,政府需要經過詳細精算,考量政府預算,特別是對個人經濟的影響,做出能使財富衡平、達到公平正義的方式,再來做修法的依據。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年金改革會議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年金改革會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