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出席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啟動儀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2-08 人氣:

總統蔡英文出席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啟動儀式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7日上午出席「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啟動儀式,期盼能整合政府與民間資源,在現有產學合作基礎上打造人才養成網絡,加速產業研發創新,並協助業者擴充展銷管道,帶領台灣的機械產業邁入創新、智慧化的工業4.0時代。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的正式啟動代表台灣走入工業4.0的重要里程碑,並期許辦公市能讓學生及早熟悉數位化、智慧化的產業技術和市場趨勢,另一方面也藉此支持企業,建立在地的人才庫。同時,讓資深的員工,有回校進修充電的機會。

接著,辦公室要整合政府、研究機構和法人的資源,加速產業研發創新的腳步,並在高階零組件、整機系統和應用服務等等項目,逐漸實現進口替代的目標;另外,也協助業者,擴充展示和銷售的管道。

總統蔡英文說,可以預期透過「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台灣機械產業的內需市場會持續成長。這股新的成長動能,將促使本土機械廠商投入智慧升級,讓台灣邁向智慧製造。然後,也就能夠以更好的競爭力,面對全球製造業的變局和挑戰。

總統蔡英文出席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啟動儀式

▲總統蔡英文出席智慧機械推動辦公室啟動儀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