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12-15 人氣:

總統蔡英文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14日上午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賽沙里尼(Jean-François Cesarini),代表政府與國人歡迎法國友人來訪,並期許未來法國與台灣能進一步深化雙邊各項合作與交流。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近兩年來,台法之間的交流相當頻繁,我國有很多部次長級的官員造訪法國,實質討論兩國的雙邊合作。同時,台灣也非常歡迎更多像賽沙里尼主席一行的法方代表來訪,一起談合作,共同尋找機會。

總統蔡英文指出,台法的互助關係,依然充滿進一步發展的潛力。法國是台灣在歐洲的第四大貿易夥伴,去(2016)年雙邊貿易達到46億美元,且有持續成長空間。在人才往來上,台法《青年度假打工計畫》去年已經正式生效。而在台法航權協議重新簽署之後,台北巴黎間的直飛航班也增加了,相信這些交流都會讓台法之間的了解和友誼更加密切。

訪賓一行尚包括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副主席高帝耶(Jean-Jacques Gaultier)、議員卡丹(Jacques Cattin)、依絲娜(Laurence Trastour-Isnart)、恩麥(Jean François Mbaye)及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Benoît Guidée)等,由外交部部長李大維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

▲總統蔡英文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