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大韓民國國會議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8-03-30 人氣: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大韓民國國會議員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長蘇嘉全於昨(29)日在立法院「中華民國與韓國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林德福、尤美女、李麗芬、陳曼麗委員、林志嘉秘書長以及外交部亞太司藍夏禮副司長陪同下,接見大韓民國國會「女性家族委員會」委員長南仁順、印在謹、權美赫及鄭春淑等4名議員。

院長蘇嘉全表示,很高興能在立法院與大韓民國國會中努力爭取女性權利的4位國會議員見面。院長蘇嘉全指出,過去在擔任民意代表以及行政首長期間,都致力於女權推動,包括像台灣國家婦女館的成立、推動女性參政權利以及進一步在國家法律上保障女性參政。台灣社會經過長期積極推動兩性平權觀念後,這樣的觀念已深植所有政治人物的腦海中。

院長蘇嘉全強調,雖然女性在公共事務上參與愈來愈多,但我國政府對推動促進兩性平權法案之修法仍不遺餘力。委員長南仁順表示,此次訪團成員都是過去30年在南韓社會中推動兩性平權以及民主化運動不餘遺力的健將。去年韓國國國會曾舉辦研討會,學習我國經驗,今年又會再度舉行,邀請各國專家學者對台韓女性參政情形進行討論。這次團員都是首度來台,希望吸取我國推動保障兩性平權法案歷程。由於今年六月韓國將舉行地方選舉,她希望能在充分了解學習台灣的政治條件及經驗後,回國分享經驗,鼓勵更多女性參與地方選舉。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大韓民國國會議員

▲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大韓民國國會議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