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城市的農園秘境 新竹市長林智堅訪吉陽小番茄溫室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8-04-03 人氣:

城市的農園秘境 新竹市長林智堅訪吉陽小番茄溫室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長林智堅於2日參訪由新竹市在地青農張堯馨經營,北台灣最大小番茄溫室,「吉陽小番茄溫室」占地整整1千坪,並養育1千隻熊蜂專職授粉,以友善環境農法栽培小番茄別具特色,林智堅市長親自體驗採收樂趣,稱小番茄溫室「是新竹市的農園秘境!」他邀請家長孩子一同造訪,來趟寓教於樂的食農教育之旅。

市長林智堅2日親自造訪吉陽小番茄溫室,體驗採收樂趣,「新竹市也有這樣的小番茄秘境!」由於正值結果期,架上滿是成串的渾圓小番茄,市長林智堅也與孩子共同體驗現採現吃樂趣,體驗全程友善種植的小番茄好滋味,議員曾資程、新竹市農會總幹事鍾祥銘與多位里長也親臨體驗,眾人直呼「全部都好甜,沒有地雷!」

市長林智堅說,未來產發處要與教育處合作,從鄰近的學校開始規劃,帶著孩子來趟校外教學,也邀請家長帶著孩子規畫趟微旅行,造訪小番茄溫室,體驗摘採番茄樂趣;在摘採番茄的過程中,能體會農民以汗水養成優良作物的辛苦,也可以更理解自然與食材,是最好的食農教育。

吉陽小番茄溫室所生產的小番茄,果實飽滿多汁,酸甜滋味吃多了也不膩,想要體驗採果或是品嚐新鮮的小番茄,新竹市在地的就有,可以聯絡張堯馨農友0932-116570。

城市的農園秘境 新竹市長林智堅訪吉陽小番茄溫室

▲城市的農園秘境 新竹市長林智堅訪吉陽小番茄溫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