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北市長視察北車特定區演習:建構更好的防救體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8-06-29 人氣:

台北市長視察北車特定區演習:建構更好的防救體系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28日上午視察「107年度台北車站特定區與北市府聯合災防模擬演練暨台北區鐵安演習」,他在演習講評時感謝參與各單位及人員的努力,尤其是國軍六軍團對台北市歷次災防演習的支援。市長柯文哲強調,雖然歷次演習都有可檢討之處,但自105年開始辦理台北車站特定區演習以來,今年已有很大的進步,在台北車站這樣高複雜度的區域,可以運用經驗、技術與知識建立災防SOP,並應用到所有交通轉運站,建構更好的災害防救體系。

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看都市計畫的規劃,台北車站在台北市內是一個蠻複雜的地方,每天至少是50萬人次出入,包括很多單位,如台鐵、高鐵、台北捷運,以及機場捷運線等。市府團隊在研究整個台北市的弱點,發現台北車站就是一個弱點,也因為這樣,從105年開始,市府協同各單位做了一次北北基桃大規模演習,那次是在夜間假定有火災的狀態下來進行演練。之後,每年大概都會辦兩次大型演習,每次演習一定都會發現一大堆問題,再逐步改進,事實上,演習不敢說是完美,老實講,看也知道不完美,但是比起兩年前已經改善很多。每半年一次的大規模演習,把問題記下來,所有這些經驗將來要再擴展到南港的東區門戶計畫,作為台北市內這些以交通為導向的都市發展(TOD)災防SOP。

市長柯文哲表示,他非常感謝國軍部隊,因為每次在台北市舉辦大規模演習,不管是基隆河河面架橋、化學兵、通訊兵支援等,國軍六軍團都給予台北市最大的協助,他在此特別表示感謝,同時也感謝所有參加演練同仁的辛苦。

台北市長視察北車特定區演習:建構更好的防救體系

▲台北市長視察北車特定區演習:建構更好的防救體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