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出席機車同業公會聯誼餐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9-03-04 人氣:

總統蔡英文出席機車同業公會聯誼餐會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3)日下午出席「台北市機車同業公會春節聯誼餐會」,針對民眾關心的空污法修正、電動車趨勢,及新款機車加裝ABS、CBS等問題進行說明,並說明政府會與機車業者共同努力,在走向高值化社會的同時,協助整個行業一起往前走。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最近一段期間機車的議題很熱門,尤其是空污法修正以後,電動車的趨勢,還有新款機車加裝ABS、CBS的問題,都引起很多的討論,也的確讓機車業者心裡有一些擔心。她要趁此機會向大家說明,很多機車業界面臨的問題,政府一定會一樣一樣地解決。

總統蔡英文首先指出,防制空氣污染這件事很重要,但是我們必須要再澄清,政府沒有要加嚴老舊機車的排放標準,也沒有要限制燃油機車的新牌照。「有人說政府要消滅燃油車,這絕對是假消息」。

總統蔡英文說,減少空污,是政府的大方向沒有錯,所以政府會積極輔導,鼓勵車主,淘汰高污染的二行程機車,她相信這也是大家的共識。

總統蔡英文接著說,第二,電動車確實是一個未來的趨勢,她知道大家的擔心,但是政府輔導電動車的同時,也會協助車行同業轉型,安排相關技術輔導,並且跟車廠合作。第三,今年開始,新車加裝ABS,政府補助四千,裝CBS,補助一千,並且鼓勵這些安全設備以後可以變成「全配」。

總統蔡英文出席機車同業公會聯誼餐會

▲總統蔡英文出席機車同業公會聯誼餐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