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湖北宜昌首屆中國屈原詩歌獎 遷客騷人赴盛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07 人氣:

湖北宜昌首屆中國屈原詩歌獎 遷客騷人赴盛會

屈原詩歌獎 遷客騷人赴盛會

屈原詩歌獎 遷客騷人赴盛會

(台灣商報新聞)首屆中國屈原詩歌獎頒獎暨端午詩會五月二十九日晚在湖北宜昌舉行,中新網報導,鄭愁予(臺灣)、宋子江(香港)、袁紹珊(澳門)、鄭欣淼、西川等兩岸三地著名詩人共赴盛會。

報導指出,中國屈原詩歌獎是由中國詩歌學會設立的詩歌單項權威最高獎,兩年舉辦一次,與屈原端午文化節同步舉辦,頒獎地永久設立宜昌。自今年一月徵稿以來,組委會收到了來自全國二十多個省、市、自治區以及港澳臺、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日本等地詩人的萬餘件詩歌作品。

當晚共頒發二十四個獎項,著名詩人、作家鄭愁予、顧愛玲(美國)、鄭欣淼、葉梅、熊召政、袁紹姍分別為獲獎者宣獎。瞿弦和、史可、徐濤、溫玉娟、王靜等藝術家現場朗誦了《橘頌》、《致橡樹》、《鄉愁》等經典詩作。

當晚還舉行了宜昌中國詩歌之城授牌儀式,中國詩歌學會如此評價宜昌:宜昌是偉大詩人屈原的故鄉,是中國漢語詩歌的源頭。在這塊土地上,一代一代的詩人,為弘揚中華詩歌傳統,推動中國詩歌的繁榮與發展,作出了重要的貢獻。

據瞭解,宜昌是楚文化的地望,偉大詩人屈原、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王昭君的家鄉,是歷來遷客騷人憑弔吟唱之所在,自古詩風興盛,其中,屈原誕生地秭歸縣端午習詩紀念屈原的風俗代代沿襲,歷經兩千多年不衰,成為一道獨特的人文風景,嚴辰、公劉、餘光中等海內外詩人都曾慕名前來,共赴端午詩會,緬懷詩祖屈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