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遼寧鐵嶺兩岸少兒文化展演節 台灣紙風車劇團到東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07 人氣:

遼寧鐵嶺兩岸少兒文化展演節 台灣紙風車劇團到東北

臺灣紙風車劇團到東北 溫暖孩童的心

臺灣紙風車劇團到東北 溫暖孩童的心

(台灣商報新聞)遼寧鐵嶺台中周暨兩岸少兒文化展演節於五月三十日開幕,台灣紙風車劇團帶來經典劇碼《紙風車幻想曲》。中新網報導,這是紙風車劇團首次在中國東北演出,也是該劇團在大陸進行的首場露天演出。

《紙風車幻想曲》從孩子的生活經驗出發,通過音樂、舞蹈、木偶、動漫等表演形式,演繹《動作與聲音》、《起床號》、《追風賽狗場》等六個章節。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說,《歡樂中國節》以黑光形式呈現出傳統彩帶舞蹈與現代戲劇的結合,這是此次演出特別增加的章節。演出前一日劇團進行了精心彩排,避免突然一陣風刮來,“歡樂中國節”變成“歡樂來打劫”的情況。

遼寧鐵嶺台中周暨兩岸少兒文化展演節現場氣氛在《追風賽狗場》章節達到高潮。觀眾舉起雙手組成跑道,各種可愛充氣犬以及一隻大型充氣黑熊通過觀眾傳遞,現場觀眾共同協作,幫助它們賽跑。

任建誠表示,《紙風車幻想曲》最精彩之處就是與小朋友的互動,讓小朋友覺得自己也在參與,以此觸動他們的創造力。任建誠認為通過兒童劇教給小朋友創意、關懷和美學,是最重要的。

演出接近尾聲之時,演員們用手中的黑光棒組成Ilove遼寧、Ilove鐵嶺字樣,引來現場經久不息的歡呼聲與掌聲。

遼寧鐵嶺台中周暨兩岸少兒文化展演節參演《八歲一個人去旅行》章節的台灣知名導演吳念真說,希望通過兒童劇這一橋樑讓兩岸兩地的小朋友得到精神上的溝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