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陶最自然」展出逾百件典藏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14 人氣:

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陶最自然」展出逾百件典藏品

(台灣TB新聞網)鶯歌陶瓷博物館開館以來第一次!今年夏天特別企劃「陶最自然」年度大展,精挑細選,一次展出上百件的典藏品,國內外陶藝大師的經典創作,讓你一次看個夠,四間展廳搭配不同主題,營造獨有的氛圍,絕無僅有的觀展體驗,就在鶯歌陶瓷博物館!

新北市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十一月一日止,於三樓特展室展出「陶最自然」陶藝特展,總共展出一百多件作品,分為作品以觀察自然為主的「探索自然」、利用柴燒、燻燒、鹽燒及骨瓷等天然物質燒製作品的「運用自然」、把生態具象化成創作的「再現自然」及陶藝家呼籲注重環保的「關懷自然」等四大主題。每間展廳各有特色,以蘇州庭園、北海道富良野花海及日式中庭等風格,讓民眾感覺身歷其境,絕對要來走一趟,保證自然陶醉!詳細的展覽內容可上鶯歌陶瓷博物館查詢。

除了精彩的典藏品可一次飽覽外,搭配展覽特別推出免費的「種子拼圖」活動,共有四款專屬學習單,每月推出一款,完成學習單的內容後,可至一樓服務臺換取當月份的種子紙一張,最後可用四張拼成一份完整的拼圖。把種子加入紙張中的種子紙,不僅可當書籤,還可澆水灌溉,種出有機的夏天,每個月都有驚喜。另外,等不及的民眾可直接到陶博館文化商品店購買,一組四款才四十九元,一次把它們全帶回家!

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館長陳春蘭表示,近年天災意外頻傳,喚醒大眾對自然的尊重,陶博館特別企劃年度大展「陶最自然」,呈現人與自然間的微妙關係,藉由陶瓷詮釋自然,以最釋壓的方式欣賞陶藝創作。陶博館全館免費參觀,平日開館時間為九點三十分至十七點,假日延長至十八點,每個月的第一個週一休館,歡迎到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紓壓一夏。

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年度大展「陶最自然」展出逾百件典藏品

▲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年度大展「陶最自然」展出逾百件典藏品

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年度大展「陶最自然」展出逾百件典藏品

▲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年度大展「陶最自然」展出逾百件典藏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