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第27屆奇美藝術獎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06 人氣:

第27屆奇美藝術獎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

(台灣TB新聞網)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先生所設立的奇美藝術獎,七月二十九日於奇美博物館奇美廳舉辦第二十七屆頒獎典禮,且為博物館新館開幕後首度舉辦該典禮。台南市長賴清德、奇美創辦人許文龍、奇美博物館館長廖錦祥、以及兩位前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黃才郎、林正儀等,皆親自出席盛會。賴市長感謝奇美重視藝術並長期培育藝術人才,期盼每位得獎者都能在世界的表演舞台大放異彩,為台灣爭光。

台南市長賴清德恭喜得獎者及其家人,能獲得如此高的榮譽,必定是投入相當多的苦心才有此成就。市長認為奇美許創辦人為成功企業家的典範,不但打造國際級的企業、熱心公益建蓋醫院,也創設了世界性的藝術殿堂─奇美博物館,其舉辦了二十七屆的奇美藝術獎,亦培育許多具有國際水準及潛質之優秀在地藝術人才。此外,希望各獲獎者能繼續發揮長才,在世界舞台取得佳績,為台灣爭取更佳的國際能見度。

創設於1989年的奇美藝術獎,致力推廣具象美術、音樂及學術研究之創作發表,截至去年共獎助了272名優秀人才,獎助對象多為極具潛質的青年學子,協助其開拓藝術之路、在專業領域上發光發熱。今年於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奪下最高榮譽銀牌獎(首獎從缺)的二十歲曾宇謙,為第十八屆及第二十三屆奇美藝術獎得主,從十一歲的潛力學子精進為世界頂尖音樂家,本次典禮也化身神秘嘉賓為觀眾開場演奏,為盛會增添風采。

本屆奇美藝術獎共有十位獲獎者,包括具象美術創作類的吳嘉綺、廖文彬、林辰勳、林建廷;音樂類的方壯壯、梁辰、洪妙瑜、萬依慈、徐鈺甄、紀蘋芝,學術研究類從缺。其中,本屆最年輕的得獎者為主修大提琴的梁辰,年僅十六歲的他目前就讀高雄中學音樂班,打敗眾多國外就學的申請者,成為少數就讀台灣音樂科系即獲獎的得主,梁辰今年也考上美國洛杉磯The Colburn Music Academy,將於秋季入學。

今年為讓民眾更加了解奇美藝術獎,典禮同步舉行本屆得獎者成果發表會,凡入館參觀的民眾,都能一賭藝術新星的作品展演。美術類作品於博物館大廳展出,由得獎者介紹創作理念,作品將持續展至八月二日。音樂類得主於提琴展廳發表小型音樂會,由第二十六屆得主湯發凱擔任曲目解說人。

目前奇美藝術獎分為三個獎助項目,分別是:具象美術創作類(西畫與雕塑)共四名,音樂類(鋼琴、弦樂、管樂和聲樂)共六名,每位得獎者可獲得為期一年、每個月三萬元的獎助金;學術研究類共五名,分為大專組、碩士組與博士組,分別可獲得四、八、十二萬元獎助金。第二十八屆奇美藝術獎將於今年十月開放報名,詳情請上奇美博物館官網查詢。

第27屆奇美藝術獎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

▲第27屆奇美藝術獎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

第27屆奇美藝術獎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

▲第27屆奇美藝術獎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