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北京人藝大戲《故園》細說兩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29 人氣:

北京人藝大戲《故園》細說兩岸

(台灣商報新聞)“把民族情感放到每一個人身上,把目光給予值得關注卻不為人知的那樣一些人,那樣一些事兒。”《故園》導演唐燁說,“這是北京人藝對舞台承載與表述的又一次嘗試”。作為北京人藝今年新排的原創大戲,《故園》一直在緊鑼密鼓的排練當中。這是北京人藝為抗日戰爭勝利七十周年暨台灣光復七十周年的紀念之作,將在八月底正式上演。

《故園》以台灣會館為背景,講述了1937年的北平,為贖回小院產權,從台灣來的教書先生和生活在小院裡的北平石匠之間,從格格不入到共同抗擊敵人的故事。表現了在國難面前,一群普通人在沒有硝煙的戰場,堅守民族文化,堅守心靈與人性的一段難忘歷史。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北京人藝的舞台上,展現這樣一群台灣人的故事。通過排這部戲,做案頭工作,體驗生活,,瞭解到很多台灣同胞在抗戰時期做出的貢獻。我們也意識到在一場戰爭中,除了硝煙彌漫的戰場,還有能觸及靈魂的文化陣地,那些為了抵抗文化侵略而頑強不屈的人們,他們不應該被我們忘記。”唐燁介紹道。

劇中設置了多種矛盾衝突,凸顯了戲劇性,更讓人看到大量的台灣元素。台灣民歌《雨夜花》在劇中被演員用閩南語演唱,借由思念情郎的歌詞表達對祖國對家園的思念。而台灣傳統的歌仔戲也將在劇中亮相。

北京人藝大戲《故園》細說兩岸

▲北京人藝大戲《故園》細說兩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