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灣當代書畫名家作品義賣會,捐助天津救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09 人氣:

台灣當代書畫名家作品義賣會,捐助天津救災

(台灣商報新聞)“兩岸親情·台胞愛心——台灣當代書畫名家作品義賣會”八月二十六日在天津舉行。義賣會收益將捐贈給天津濱海新區,以完成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的救災和重建工作。

中新網報導,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牽動著海峽兩岸同胞的心。台灣導報社與中國書畫家協會台灣分會發出賑災義賣倡議後,王太田、張德正、黃素梅、王文宏、柯沛鴻、吳惠民、游善富、陳丹誠、高春英、許金葉、陳碧霞、賴明朗、於百齡、徐淑芳等14位書畫家迅速回應,選取出近百幅親自創作或收藏多年的繪畫、書法作品,為事故的救災及重建工作獻出愛心。

部分書畫家還親自攜帶作品來津,並與天津書畫家共同創作了巨幅畫作《祈福天津》《兩岸和風》,為受災同胞送來台灣書畫家的慰問和祝福。台灣書畫家們紛紛表示,海峽兩岸血濃於水,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台灣書畫界願與受災的天津同胞手拉手、心連心,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台灣書畫家們的愛心之舉引發了在場企業家們的共鳴,當場即有多幅作品被企業家認購。

中天建設集團總裁助理、天津公司總經理古正華表示,台灣書畫家們帶著捐贈作品親赴天津奉獻愛心,讓人感到了兩岸同胞情同手足的親情,集團參加義賣會購得台灣書畫家的精品畫作,不僅詮釋了藝術的真諦,更是與台灣同胞心手相連共同祈福,一起傳遞愛心與責任。

此次活動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天津日報社、台灣導報社聯合主辦,中國書畫家協會台灣分會、清明上河藝術中心承辦。

台灣當代書畫名家作品義賣會,捐助天津救災

▲台灣當代書畫名家作品義賣會,捐助天津救災

-->